New BC Limitation Act – 即将实施的卑诗省新《诉讼时效法》主要变化

The New BC Limitation Act will come in to effect on June 1, 2013, with a basic limitation period of TWO years. This means that, subject to certain exceptions, a court proceeding may not be commenced more than 2 years after the day on which the claim is discovered.

Lahoo.ca 溫哥話樂活網 – January 23, 2013
——————————-
卑诗省新的《诉讼时效法》从今年六月一日起生效,届时旧《诉讼时效法》作废。

新法的主要变化在于除了一些例外(如判决执行申请时效为10年,政府追讨债务为6年),多数案件的诉讼时效是两年。

新法同时将旧法的30年最长诉讼时效改为15年。

诉讼时效的诉因发现规则依然有效。诉因发现规则指的是诉讼时效从原告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诉因开始起算。在新法下,如果适用诉因发现规则,原告可能需要承担更多的证明责任以证明原告尽了应尽的勤勉义务。

如果邻居家或者邻居从业者的污染物泄漏到原告家里,导致原告家里的树木死亡、原告患癌症,但不幸的是原告在20年之后才发现损失是污染所致。因为最长诉讼时效为15年,原告失去了诉讼的权利。

新法照顾到了儿童和残疾人(指不能管理自己事务的人),诉讼时效和终极诉讼时效都是从儿童成年或者残疾人恢复健康起算。

借款的追讨也不再适用以前的6年时效而适用2年时效。

Charles J. Cao, Barrister & Solicitor
THE CAO LAW CORPORATION

Leave a Reply